Friday, January 7, 2011

人在做,天在看。。

年关将近,各大商家无不各用其极的拚生意,搞促销,然而更有些无良商家的用卑鄙的手段“炕”人钱财。。。个人认为如果“炕”了那些“抵死”的,或奸商恶吏那也无可厚非。。。但它却“炕”了一个老人,而且动手打人,这些钱你赚的安乐吗?将心比心,如果是你的长者被如此对待,你会做何感想??。。。。

日前在面子书看到的一侧”分享“,看了顺便帮忙帮它“分享”出去,希望大家告诉大家。。。:),报纸有报导,又有报案纸,因该是确有此事。。。

**** 面子书上, Jade Ong 的原文 ****

2011年1月4日,早上9时许,我家婆如往常,吃过早餐就上巴刹买菜。当时我家婆前往Kepong Baru甲洞卫星市巴刹里一家“荣联参茸冷藏海味杂货行”(BEN MART TRADING SDN BHD),想说买一些腊味来过农历新年。她选购好腊味后就准备排队付钱,这时有一个杂货店的孟加拉员工就对我家婆说:“安娣,这个腊味去外面买单啦!”。这家杂货行的走廊是被他们用作摆放杂货,如腊味,洋葱蒜头虾米马铃薯等等干货。于是我家婆就手捧着腊味来到走廊。此时负责收钱的人在忙碌为其他顾客打包,我家婆就在等待当儿走到不远处挑选马铃薯。在摆放马铃薯的位置又有另一个杂货店的员工说话:“安娣,马铃薯这里付钱,那个腊味要那边付啊!”。就在我家婆付好了马铃薯的钱,又另一个员工就对她说:“这个腊味要付钱啊!来来我带你去。”

结果这个员工将我家婆带到楼上的办公室去,我家婆还楞楞的问哦这里付哦?一位华裔女人,装扮似办公室负责人(WINNIE WONG)就劈头说: “你是小偷!”

她要我家婆承认她偷东西然后赔偿RM 1000元!我家婆当然不能承认!于是她就抢过我家婆的钱包把她的身份证与提款卡取走,要她去提钱!还扔出一些过往案例给我家婆看,说其他人也是这样哦!我家婆坚持不肯,因为她根本就是一头雾水的被人带进杂货行的办公室!于是她就左右开弓,往我家婆的面颊打!还一面说: “贼婆!你没有钱就别学人吃腊味!吃快熟面吧!”

我家婆还是不愿委屈自己,这位WINNIE WONG又呼了她好几个巴掌!然后坐到家婆对面,隔了一张桌子,再次陆续呼我家婆巴掌!!!!!威胁她,要报警坐牢等等。

这位WINNIE WONG女士给我妯娌打电话,电话里一直大声呼喝,于是妯娌就要我和老公去一看究竟!我们抵达的时候就问事情的发生。她只是一味的说,你妈偷东西!赔钱!赔钱!

那么,请问我妈妈偷了什么?怎么偷?我老公问。我们一看,桌子上摆着一些腊肠,腊鸭。我算了算,约RM108元。这位负责人就说,赔钱!RM1000元拿来!我公司的规矩就是赔偿货物的10倍!

那么事情是怎么发生呢?我问。

不必说了,她就是偷东西!这位WINNIE WONG继续说

怎么发生呢?我还是问。这里有闭路电视,那么我们可以看看事情怎么发生啊

不必了!反正她就是偷东西!因为有人证,物证!她还说。人证呢?她的bangladesh孟加拉员工!物证呢?那几条腊肠腊鸭。。。。。。

各位看官,如果是你呢?你会心甘情愿的说“好”吗?!

我们到后来才晓得妈妈被她呼了好多巴掌!我们追问她时,她不肯承认,后来才又说:我们互相挣扎碰伤的。。。。。我家婆是60来岁的老人家,150cm,46kg。昨天才刚刚动了牙齿的手术。被她这样身高约168cm,60kg,约34,5来岁的青年掌掴,面颊浮肿和牙床都流血了,医院的医生替她检查时,牙床还是流血,颈项也扭伤了!我们实在不想再有受害者,就决定报警了。

事情的不逻辑:若是我家婆真的要偷,为什么她不将物品放入她的购物袋里来瞒天过海呢?!还明目张胆的手拿?!不仅如此,她偷了东西,理应马上离开啊,她怎么还会去买马铃薯?!好了好了,手拿也是偷,那么为什么她的一手拿货一拳握着钱呢?!

事情的后来,我母亲告诉我这家店经常如此“抓小偷”。我母亲的朋友就是这样,大家被她威胁怕了就付钱了事。不仅是我母亲的朋友,我们也发觉邻居也是中招!然后发现大多数的所谓小偷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太太,婆婆,公公们!

我们已经报警处理。希望各位朋友,请你们通知妈妈或者任何上年纪的人在办理年货的时候要警惕注意,以免掉入这种“小偷陷阱”!!!!

曾经有中招的朋友也请你们站出来!打击这种不良商人!讨回公道!

*我们今天早上才知道,妈妈是被她打得下跪求饶,她还一直说:求我也没有用!小偷!小偷!还一直继续打她。我们都心痛死了。。。。。。

此案的商店

所谓的贼桩!

police report

China Press Newspaper


**** **** *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